2024-04-24   13:32:47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甲醇制烯烃催化剂开发与放大研究”科技成果通过技术鉴定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3-10-11 来源:

         3月25日,由上海兖矿能源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和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开发的“甲醇制烯烃催化剂开发与放大研究”在北京通过了鉴定委员会的技术鉴定,专家组认为该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催化剂开发与放大的综合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为大型甲醇制烯烃装置提供可靠的催化剂及其生产技术,对促进我国煤制烯烃技术水平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鸣林、孙启文出席了鉴定会。

        “甲醇制烯烃催化剂开发与放大研究”科技成果是兖矿集团研发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甲醇制烯烃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研究开发了以单模板剂复合金属改性的分子筛甲醇制烯烃催化剂,该催化剂甲醇转化完全、活性时间长,乙烯+丙烯反应选择性高。项目研究开发了三模板剂的分子筛甲醇制烯烃催化剂,在甲醇转化完全、乙烯+丙烯反应选择性相当的情况下,活性时间更长,对中试生产得到的催化剂进行了热模试验研究,得出最佳反应条件,中试成果为甲醇制烯烃装置的开发提供了可靠的设计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