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22:23:06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推广
科技成果推广

河南义马煤业集团常村矿爆破母线获专利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3-07-16 来源:

         近日,河南义马煤业集团常村矿放炮队自主研发的一种电雷管专用爆破母线经过现场实践和推广应用,效果良好,并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了国家专利证书。

         该新型爆破母线是一种涉及爆破连接线的电雷管专用爆破母线,采用高强度、低阻值阻燃材料制成,横截面仅为4平方毫米,工作电压为3000伏特,与同类电缆相比制造成本低,每年可节约资金70万元以上。

         该新型爆破母线包含绝缘护套、两根铜丝和一根钢丝,其中绝缘护套紧紧包裹着两根铜丝和一根钢丝,且两根铜丝和一根钢丝以绝缘护套的中轴线为中心呈等边三角形排列;铜丝和钢丝的截面直径均为0.1毫米~0.5毫米,且每一根铜丝和钢丝至绝缘护套外壁面的距离均为0.5毫米~1.5毫米;包裹两根铜丝和一根钢丝的绝缘护套截面直径为3毫米~4毫米。同时,爆破母线电阻小,抗拉强度大,整盘体积较小且重量较轻,方便爆破人员随身携带,缩短了爆破作业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