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3:15:3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推广
科技成果推广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喷浆风动上料装置获国家专利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3-02-27 来源: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创新研制喷浆风动上料装置,将锚喷巷道喷浆时的人工添料改为风动自动上料,有效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净化了现场作业环境,减少了粉尘对人体的危害。近日,该项目被授予国家专利。

         一直以来,该矿锚喷巷道喷浆均采用人工添料,需要工作人员从一吨矿车将喷浆料铲出,攉至喷浆机上料口,每班喷浆量达20余吨,职工劳动强度大,人工添料速度慢,添料不均匀,且回弹料大,工作效率低。为此,该矿研制应用风动上料装置,该装置采用风动涡轮作为动力马达,带动自制螺旋式旋转上料杆,将矿车里的灰沙提卸至喷浆机添料口。具有体积小,轻便易挪等特点。

         喷浆风动上料装置的投入使用,缩短了每班喷浆时间,减少了人工上料时因粉尘扬起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有效净化了现场作业环境。同时,原来每班需要10人才能完成的喷浆工作,现在只要7人就可以轻松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人工成本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