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2:40:07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推广
科技成果推广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六项新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2-12-11 来源:

         日前,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召开2012年度科技表彰大会,对今年以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权的六项新技术发明人进行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金。

  据悉,此六项专利技术分别是手推电动式运料车、刮板输送机用的破碎机、组合式放液座、快速装夹铣削夹机、快速定位刀盘连接装置、锚杆定位尺。 

  近年来,该矿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走科技兴矿之路,既发动专职技术人员进行技术研发,也有效的开展了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不但认真构建起了科学的科技创新绩效考核机制,而且也创造了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环境,在企业内部形成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使各类创新人员成为矿井受人尊崇的职业群体,使科技创新的风气蔚然成风。同时,该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逐步建立健全了一套较完善的知识产权工作制度,注重逐年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此,该矿专门成立了专利申报部门,为自主研发的产品申请国家专利,有效地保护了企业的知识产权,从而为企业的健康稳步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