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3:06:59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推广
科技成果推广

开滦集团又一煤化工创新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2-09-28 来源:

         日前,开滦集团煤化工研发中心申报的发明专利《焦化废水的回用系统和回用方法》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 

  该专利公开了一种焦化废水的回用系统和回用方法,在污水常规处理的基础上,增加膜处理,深度净化污水,并去除色度,从而弥补生化处理的不足。同时,将纳滤出水、循环水排污水、反渗透浓水、锅炉排污水等中水一起处理,提高了污水回收率,降低了处理成本。本发明回用系统出水水质达到循环冷却水用水要求,可作为循环水补充水水源,解决了焦化废水处理回收难度大的问题。 

  开滦集团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在煤化工废水深度处理及综合回用技术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实验研究工作,并获得河北省2011年度区域特色产业共性技术示范项目经费资助,最新研究成果将申请河北省科技厅于今年11月份组织专家鉴定。截至目前,在此领域申请的4项发明专利已有2项获得授权,另2项发明专利正在办理申请手续。同时污水系统深度处理、节水和水回用关键技术两项科技成果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