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1:27:32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推广
科技成果推广

开滦集团两项创新成果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2-09-05 来源:

         日前,开滦集团林南仓矿申报的创新项目《大型电机轴电流接地装置》、《矿井提升机电控系统防雷保护装置》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首次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大型电机轴电流接地装置》是一种适用于消除大中型交流电机轴电流的专用装置。该装置根据电机轴电流产生的原理,在轴承内侧设置接引装置并可靠接地,有效消除电机运行时产生的轴电压,避免大中型电机轴电流的形成,达到保护设备、降低设备投入的目的。

         《矿井提升机电控系统防雷保护装置》是一种用于煤矿提升设备的辅助防雷装置。该装置根据雷电产生的现象及雷击方式,采用绝缘、屏护、隔离的方法,通过井架释放,解决雷电电流进入电控系统的问题。该装置简单实用、投资小,不仅可以作为一种矿井提升系统井架开关防雷的专用装置,还可用作其它电气设备受雷区域开关量器件的防雷。同时,根据提升系统现场灵活设计,隔离继电器部分还可根据用户要求安装于用户设备中或单独制作箱体,防雷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