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02:42:39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推广
科技成果推广

淮北矿业建成安徽省首个固定式救生舱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2-03-24 来源:

         日前,随着井下固定式救生舱的一次性安装成功,标志着安徽省内首个固定式救生舱落户淮北矿业袁店一矿。该系统的建成使用,为淮北矿业建设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提供了科学依据,进一步提升了矿井安全保障能力。

         煤矿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即监测监控系统、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紧急避险系统、压风自救系统、供水施救系统和通信联络系统。根据淮北矿业的“六大系统”建设情况初步统计,截止目前全集团所有煤矿的监测监控系统、压风自救系统、供水施救系统、井下人员定位系统及通信联络系统100%已建设运行;紧急避险系统业已在全集团煤矿中逐步开始建设,朱仙庄矿已建成移动式救生舱。袁店一矿作为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试点矿井之一,建设期间,以人为本,本着“有效降低事故危害程度、防范事故的综合治理措施”为宗旨,将建设项目作为建设煤矿安全技术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淮北矿业将严格落实企业的建设主体责任,加强舆论引导,进行安全理念宣教,在规定的时间内各生产矿井的“六大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