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03:50:06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推广
科技成果推广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中选公司两新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2-03-05 来源:

         日前,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中选公司研制成功国际先进综掘机变量泵系统和液压先导设计操作系统,并成功运用到了中选牌综掘机上,提高了综掘机节能效果,保证了产品质量,填补了国内综掘机制造技术空白。

  该公司根据煤矿生产特点,结合矿井掘进实际,按照客户要求,组织技术研发团队,成立中国矿业大学机械工程研究所山东中选分所,由国内专家教授领衔、煤矿安全生产技术人员参与配合,设计、绘图、审核,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精确设计参数;下料、组焊、机加工、组装,试运行,千锤百炼,研制成功国际先进综掘机变量泵系统和液压先导设计操作系统。

  依托该技术,中选公司自主研发设计、自主制造生产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EBZ230大功率硬岩综掘机。该综掘机在协庄煤矿2202回风巷成功应用后,创出了月进尺800米的惊人佳绩,极大地提高了综掘机破岩过断层能力。

  经现场试验数据收集,相关专家科学论证,一致认为:EBZ230大功率硬岩综掘机变量泵系统和液压先导设计操作系统填补国内综掘机制造技术行业空白,属国际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