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5:53:27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基于根源认知的启迪式安全管理”项目通过鉴定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0-05-14 来源:

        2010年5月7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专家对新汶矿业集团协庄矿创新实施的“基于根源认知的启迪式安全管理”项目进行鉴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 智敏、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组长卢鉴章、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研究员刘修源、中国矿业大学副院长孙继平、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主任刘峰等12名国内煤炭行业知名专家组成 了鉴定委员会对项目进行科学鉴定。新矿集团公司董事长郎庆田出席会议。


  郎庆田介绍了新矿集团公司在国内9省区开发建设煤炭资源、安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应用、发展非煤项目、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针对协庄矿不断探索创新的 安全管理方式,促进矿井健康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效果给予肯定,并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


  专家委员会通过审阅鉴定材料,听取课题组的汇报,经质疑和讨论,一致认为,协庄矿创新实施的“基于根源认知的启迪式安全管理”,具有较强思想性、科学性和实用性, 项目的操作平台《煤矿安全十万个为什么》丛书,对煤矿安全管理的基本内容和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既科学严谨,又通俗易懂,可读性强,是安全教育培训教材的一项创新,同 意通过鉴定,认为项目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智敏认为,协庄矿创新实施的“基于根源认知的启迪式安全管理”项目符合中国矿工教育实际,对煤炭行业安全管理做出了突 出贡献。郎庆田在致答谢辞时感谢专家对新矿集团和协庄矿的关注,他说,“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为了矿区的和谐稳定、矿工的安全,为了安全我们奋斗终生。”他要求协庄矿对 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吸取,进行完善提高,不断推动集团公司乃至煤炭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协庄矿矿长袁秋新在鉴定会上作项目主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