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23:23:06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矿大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专家论证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0-04-26 来源:

          4月19日,教育部科技司在中国矿业大学主持召开专家论证会,对矿大“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进行专家论证。教育部科技司明炬处长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总体要求、论证内容、会议程序、注意事项等做了说明。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实验室主任王德明教授从实验室现有工作基础、实验室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以及预期目标、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平台建设和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认为矿大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国家重点学科为主要依托,围绕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领域中的主要科学问题,并以遏制煤矿重大事故的发生、满足我国能源安全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需求为目标,研究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实验室拥有包括2名院士和16位教授在内的国内一流的研究队伍,建设方案符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建议学校在进一步完善计划任务书的同时,尽快启动实验室建设,真正把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实验室建成代表国家水平的标志性研究平台。

          据悉,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实验室是以1998年被原煤炭工业部批准的“矿业安全工程”国家煤炭工业重点实验室为基础,依托中国矿业大学“安全技术及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安全技术及工程”和“安全管理工程”博士点学科进行建设,目前在仪器设备、工作环境、组织管理等方面达到了国内外同类实验室的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