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1:54:2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无烟煤煤层气产业化开发利用技术体系与工程示范”项目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0-02-24 来源:

“无烟煤煤层气产业化开发利用技术体系与工程示范”项目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2010年1月24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西安研究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完成的“无烟煤煤层气产业化开发利用技术体系与工程示范”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袁亮及煤炭行业科技专家,项目完成单位领导和主要完成人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智敏主持。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鉴定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对该项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在煤层气产业化开发利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和进展,研究开发的煤层气抽采大排量、高转速钻进工艺技术,活性水、大排量、中砂比的压裂工艺技术,低压自然能集输工艺技术等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了适合我国国情条件的煤层气高效开发利用技术体系,对全国煤矿区煤层气开发利用起到了引导示范作用。

          王显政表示:煤层气开发利用是国家鼓励和扶持发展的重点产业。煤层气高效率、规模化抽采利用对煤矿安全高效生产和国家洁净能源体系建设意义重大。本次项目鉴定以煤层气综合抽采为基础,进行煤层气产业化开发利用与技术示范的综合研究工作,形成了晋城煤业集团在煤层气开采、利用方面的完整技术体系,对于大型煤炭基地大规模煤层气开发与利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