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21:29: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开滦集团三个自动化科研项目通过省部级鉴定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0-02-24 来源:

开滦集团三个自动化科研项目通过省部级鉴定

          12月15日,开滦集团在北京召开了自动化科研项目鉴定会,三个自动化科研项目通过省部级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胡省三,冀中能源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建功,潞安矿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师文林,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励民,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信电学院院长吴淼,中煤协会科技发展部主任刘峰等专家领导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开滦集团与徐州中矿大传动与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共同研究的《兆瓦级同步和鼠笼交流提升机三电平变频调速控制系统研究》项目,开滦集团与北京中矿信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共同研究的《矿井多水平排水优化节能控制与透水灾变应急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以及开滦集团与北京富世博尔自动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究的《斜井人本安全运输系统的研究与应用》三个科研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经过鉴定委员会专家质疑(答辩)、讨论,鉴定委员会对三个项目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定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鉴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分别签字,通过鉴定。

         《兆瓦级同步和鼠笼交流提升机三电平变频调速控制系统》,提高了煤矿井下提升机的提升效率,降低了电能损耗,减少了对电网的干扰;《矿井多水平排水优化节能控制与透水灾变应急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实现了矿井多水平排水节能控制,提高了对矿井透水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斜井人本安全运输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加强对煤矿井下斜井中人员的安全保护,提高了斜井运输的安全可靠性。开滦集团总工程师张瑞玺表示,开滦始终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尤其是在自动化带动煤炭产业技术进步方面近几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已经有多项科研成果通过国家省部级鉴定,此次获得通过的三项科研成果又为开滦集团的技术管理增添了新的光彩,必将进一步推动开滦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科技进步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