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3:36:32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中煤邯郸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信息化项目通过省级验收鉴定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0-02-24 来源:

中煤邯郸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信息化项目通过省级验收鉴定

          2010年1月23日,邯煤机公司承担的河北省科技支撑项目《采用信息化技术实现液压支架的创新设计与制造》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厅的验收和鉴定。专家组经过评议,认为该项目的实施是成功的,达到了任务合同书的要求,应用效果明显,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总体技术属同类应用研究的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有效集成了CAXA二维、三维设计软件、产品数据库、有限元分析和ERP等,实现了综采支架的创新、优化设计和虚拟装配、运动仿真,设计生产的综采支架结构更简单、整体性能更优、更安全可靠,为液压支架的创新设计与制造提供了技术支撑,缩短了产品开发制造周期。该课题于2009年被列入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2009年11月完工。

          邯煤机综合信息化建设起步于2005年底,当时根据公司发展管理需求和生产组织类型的转变,为提高应对市场变化的响应速度、提升公司综合管理水平,提出了建立数据来源唯一和实时共享的、覆盖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和业务管理的集成ERP系统的建设目标。几年来完成了产品数据库与管理系统的接口建设,实现了技术设计过程中与管理ERP系统的双向信息传递,确保了两系统基础数据、BOM结构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