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8:06:15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开滦集团与上海科煤机电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EBH120悬臂式掘进机通过专家评审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0-02-24 来源:

开滦集团与上海科煤机电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EBH120悬臂式掘进机通过专家评审

        2009年12月6日,开滦集团与上海科煤机电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专家评议会,对双方合作研发的EBH120悬臂式掘进机进行了评审。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高级顾问乌荣康及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等院所专家组成。


        EBH120悬臂式掘进机2007年3月开始立项,同年10月完成了技术设计及审查、工艺会审、安标申请等工作。2008年11月完成样机装配,2009年1月起分别在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1125E、1298两个掘进工作面进行了工业性试验。试验证明,EBH120悬臂式掘进机综合性能优异、运行可靠,效率显著,达到了《计划任务书》的要求。该项目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并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掘进机项目的研制和井下工业性试验等情况的汇报,审查了评议文件。经质疑、答辩,一致认为,EBH120悬臂式掘进机结构新颖,设计合理,切割断面大、切割效率高,装煤效果好,有利于煤巷、半煤岩巷单进效率的提高,适用于硬度f≤6的煤巷与半煤岩巷掘进。该机型采用了分节可折转切割臂型式的创新技术,与同类机型相比,提高了截割高度和装煤效率。解决了铲板与切割臂干涉、切割臂挑顶、卧底、挖支架柱窝、摆动不灵活、司机视野不开阔、装煤效果差等主要技术难题。该机型填补了国际同行业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