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3:43:40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许厂煤矿六项专利取得国家授权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4-09-24 来源:

  8月24日,淄博矿业集团许厂煤矿机电队职工沈滋举收到了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液压卷带机》专利证书,这是该矿今年取得的第六个授权专利。

         该矿自建矿以来就非常重视科技创新管理,成立专门科技管理机构,先后制定下发了   《许厂煤矿关于对创新成果进行奖励的通知》、《许厂煤矿技术开发费管理办法》、《许厂煤矿技术创新考核暂行办法》,对技术创新工作从组织机构建设、部门职责划分、科技项目计划管理、科技奖励、科技经费提取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制度建设和完善,为专利的申报、授权、维持提供了制度保证。

         据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业超介绍,今年以来,该矿围绕矿井技术创新、革新改造、技术升级,积极组织申报了《液压支架解体顶销装置》、《煤矿高压充填管路限流装置》、《一种防倒车运煤皮带机滚筒》、《煤矿输送皮带的防尘罩》、《一种单体液压支柱手推车》、《液压卷带机》六项实用新型专利,8月份先后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审核,全部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权。

  截止目前,该矿共拥有专利48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在专利申请和授权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的新突破。